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举行首场庭审评查观摩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次数:925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根据之前制定的庭审评查活动方案,肇庆中院在第十二审判庭(数字法庭)举行首场庭审评查观摩活动,并把此次庭审作为示范庭供全体法官参照。此次庭审评查和示范观摩的案件是一件商品房预约合同纠纷案,由市中院民二庭副庭长罗静芳担任审判长,任喜跃、唐强担任审判员。市中院伍建昌院长等在家院领导、各业务庭长及部分审判员到现场旁听观摩。市中院庭审评查活动民事组评委现场评查打分并在庭审结束后开会点评。

图为庭审现场

对于此次庭审,评查组评委认为整体上比较满意,但在法庭形象(如法槌的使用、法官的着装)、法庭秩序(如手机、水杯能否带进法庭)、庭审技巧和庭审程序等环节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庭后,肇庆中院针对法官关注的热点问题——法槌的使用规定,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规范使用法槌的通知》以及《人民法院法槌使用规定(试行)》,供全体法官参考。

图为市中院伍建昌院长等观摩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