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陈洪浩到基层法院调研政治建设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次数:3288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期,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洪浩带队先后到八个基层法院调研督导政治建设等工作。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志锦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各基层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就加强政治引领,强化队伍管理等问题,与各基层法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洪浩同志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全面加强党组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加强理论学习,重视党建工作,抓好制度执行上带好头,作表率,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发挥院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机关党委和党支部的职能作用,提升组织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求,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加强纪律作风和廉政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针对近期市委对八个基层法院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陈洪浩同志要求各基层法院务必高度重视,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清案工作,明确清案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年底清案任务。此外,他还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参与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