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3629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9日,肇庆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代院长陈洪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必须遵循的原则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深刻把握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危机意识,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发展。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审判工作,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以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求,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不断提升肇庆法院队伍整体素质。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查漏补缺,加大帮扶力度,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