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3308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增强服务大局和改革创新意识,全力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10月14日,市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6日,市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法院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决议精神,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大产权、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力度,为高质量构建“一带一廊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和举全市之力支持肇庆新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0月27日,市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法官座谈会,党组书记陈洪浩与员额法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感悟,畅谈学习体会,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对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肇庆法院工作新发展建言献策。陈洪浩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市法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到具体审判执行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要加强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方向;要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持续深化学习,全面提升能力;要坚决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氛围。全体法官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起而行之,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办案工作中,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确保完成好年底清案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