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法院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2828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近日,市法院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用三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组书记陈洪浩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在开班动员会和结业时讲话。全体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等,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市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体现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学习,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要总结学习经验,做好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快推进法院队伍“四化”建设,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和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深入交流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