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法院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1周年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3   浏览次数:1024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肇庆市两级法院在“七一”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

一、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626日上午肇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伍建昌,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叶卫星,机关党委副书记唐昭华以及中院15个党支部的书记到对口扶贫的广宁县潭布镇井屈村,开展七一慰问活动,向全村42名党员、5户困难群众送上了党组织的关怀,伍建昌院长与镇委书记、镇长、村委委员等进行了座谈,一起研究抓好扶贫项目,促进村强民富。627怀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带领党组成员、副院长何莉珍,党委副书记伍尚程和党组成员、政工科长黄美群到该院退休老党员黎国彦、黄济民、严天弟家中慰问。62829日,广宁法院党组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吴诗国,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冯汉成分别带领慰问小组到原法院党组副书记、老党员叶火娣同志等10位老党员和退休困难党员家中慰问。628德庆法院院领导以及各支部书记分别到有50年党龄以上的退休干警张治诚、陆惠兰、刘善球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并于29日组织干警到对口扶贫的九市镇辣头村慰问困难党员龙燕凤、邓景。629端州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永健、工会主席应达昌等走访慰问了困难患病的离退休老党员。高要法院走访慰问了该院挂点村河台镇罗闪、罗仁村委会等的9名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以及该院因病住院的2名老党员、困难党员,并送上慰问金。七一前夕,肇庆中院政治处上门慰问了黄响、高耀文、张明贵、方韵仪等18名患病的退休党员、老党员和50年党龄以上的刘生、李荣庆等13名老党员。封开法院对该院老党员、挂点村渔涝镇贺江村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四会法院对五十年党龄以上的5名老干警和1名生活困难的退休老干警组织进行了慰问。

二、开展社区共建和普法宣传活动

615肇庆中院政治处派员参与端州区华英社区“携手畅游赏绿道,结对共建庆七一”系列活动,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626日上午端州法院到共建的端五社区开展以“科普法律进社区、共建幸福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苏彤同志率领多名女法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普法宣传,法官就居民们提出的生活中常遇的物业管理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劳动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涉法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三、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629高要法院举行了“七一”表彰大会,对政工纪检支部、金利法庭支部2个先进党支部、苏燕萍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628怀集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一周年暨表彰大会”, 2个先进党支部和7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德庆法院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一批在全院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封开法院召开党员大会,对南丰人民法庭党支部、执行局党支部、立案庭党支部和陈锐川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四、开展献爱心捐助活动

629,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响应省、市委号召踊跃捐款,积极开展 “广东扶贫济困日”献爱心捐赠活动,肇庆中院伍建昌院长带头捐款3000元,全院干警共捐款人民币49310元,端州法院捐款人民币37700元,鼎湖法院捐款人民币24850元,高要法院干警捐款人民币78150元,四会法院捐款人民币15300元,广宁法院捐款人民币16800元,怀集法院干警捐款人民币27101元,封开法院干警捐款人民币57850元,德庆法院干警捐款人民币12900元,合计319961元。

五、成立机关党委,加强党组织建设

621端州法院召开中共端州区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邀请了当地党委组织部、直工委、纪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和市中院的有关领导参加。大会选举产生薛国新等七位同志为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黄永健等五位同志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薛国新、黄永健同志分别当选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端州法院机关党委的成立,促进了端州法院“党组统揽指导、机关党委组织实施、支部抓好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形成。

 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怀集法院邀请怀集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龙爱展为怀集法院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持党性,创先争优,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党课,并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鼎湖法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信仰》。封开法院召开党员座谈会和民主评议会,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就如何永葆党的先进性畅谈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并自查缺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四会法院开办了以“纪念建党91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主题的宣传栏,分阶段回顾了党的91载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并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强化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新发展了3名预备党员,给予1名预备党员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