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开展“立德修身、礼乐肇庆”十大文明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8   浏览次数:856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营造良好、和谐、有序的机关环境,全面提升法院干警综合素质,肇庆中院在全院干警中开展“立德修身、礼乐肇庆”十大文明活动,具体如下:一是“培养肇庆法院精神,弘扬广东法院精神”宣传教育大行动。通过举办“广东精神解读”、“道德讲堂”、“诚信有序”、评选“十大诚信干警”等活动为主要载体,践行广东精神,塑造 “肇庆法院精神”。二是“礼乐肇庆,自律修身”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大行动。组织“学礼用礼,自律修身”文明礼仪宣讲团及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举办文明礼仪培训活动;举行礼仪知识、技能比赛;开展“礼仪之星”评选活动。三是“学模范,做好人,树典型”实践教育大行动。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公布“身边的好人榜”,向“身边的好人”学习;举办“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四是“手牵手,共建文明单位”文明大行动。举办“日行一善”、“做文明人、干文明事”、“爱护环境、清洁家园”、“学雷锋、树新风”等活动,把文明教育活动向社区、家庭延伸。五是“爱心肇庆”暖流大行动。深入学校、社区、敬老院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献爱心”,在扶贫挂点村开展“村民书屋建设”活动。六是“清洁家园、认绿护绿”美化环境大行动。实行划地段三包,加强绿化管理、美化院内环境。七是“关爱生命,礼让出行”文明交通大行动。开展“安全礼让每一天”和“安全行车之星”活动,提高安全意识,倡导“安全、礼让”的良好风尚。八是“开心娱乐,干警舞台”幸福文明体检大行动。以加强“法院文化建设”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健康的娱乐文化活动。九是“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大行动。围绕“弘扬雷锋精神,讲文明,做好人,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倡导“一对一”、“一带多”结对帮扶弱势群体。十是“文明上网,文明办网”网络文明大行动。以创建文明网络活动为载体,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