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会法院就食品安全问题向政府五部门发出司法建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2   浏览次数:867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四会法院针对其审理的一宗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地沟油”的“三打”刑事案件中所发现的问题,向四会市城管局、四会市工商局、四会市环保局、四会市质监局、四会市食品药物监督局等五个政府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建议上述五个政府部门针对地沟油回流餐桌等食品安全问题,对各自的监管领域进行相应的整改,具体为:一是加强对食品安全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开展全面检查,实施重点监控,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二是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问题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

上述司法建议发出后,四会法院已陆续收到各部门的复函。上述五个政府部门均表示,将积极采用四会法院的司法建议,对各自监管领域的相关规定加以完善,通过抓重点整治,抓工作创新,抓规范管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并通过加强部门之间联系,进一步探索四会市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提高监管效率,为“两建”工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