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四会法院:疫情不误审判!法官居家2天审理7宗案件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230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21日-22日,四会法院大沙法庭陈智法官在自家书房以“云开庭”的形式审理了7起民事案件,既保证了审判工作效率,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


陈智法官常住端州区,近期由于端州区全域实行疫情防控措施,他自觉服从防控大局,积极配合临时管控,主动居家办公。为不影响当事人诉权,在收到封控通知当天,陈法官立刻联系各方当事人,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将7宗案件的庭审全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


仅在21日上午,陈智法官团队便依托网络庭审平台连续审理了4起案件。通过该网络庭审平台,法官在家里通过电脑连线,书记员在审判庭进行庭审记录,当事人则在家参加庭审。在法官的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规范有序进行,当事人亦能进行充分的陈述、举证,书记员则同步制作笔录,整个庭审节奏紧凑连贯。


工作地点的变更丝毫没有影响工作效率。第二天上午,陈法官又连续主持开庭审理了3宗案件,案由涉及买卖合同纠纷、车辆租赁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


图片

这只是四会法院大力推进网上办案、高效化解纠纷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四会法院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一方面积极组织人员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先后组织150余名干警下沉社区,认真做好卡点值守、入户排查、隔离服务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证疫情下诉讼服务的线上运作,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开庭等工作同步进行。自11月14日以来,四会法院网上立案70件,网上送达186次,网上开庭和调解63件,为疫情防控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