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之窗

法官普法进校园 法制宣传助成长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9785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法官普法进校园 法制宣传助成长

 

为了培养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让法制走进校园。近日,肇庆市法律宣讲团成员、德庆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覃治安法官为孔子中学1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       

在现场,覃治安法官以《宪法》、禁毒等为内容,通过剖析青少年犯罪案件,给同学们上了一节法律知识课,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与日常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法制讲座内容切合实际、通俗易懂,通过讲座使他们懂得更多的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希望今后这样的法制宣传能持续下去。

  据悉,覃治安法官坚持每年走出法院,走进学校、社区、机关、企业等,通过上法制课、提供法律咨询、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普及法律知识,争当法制宣传的使者。近年来,他共开展普法宣传教育10多场次,宣传普及人数达到近万人次,为创建“平安德庆”提供了积极的法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