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之窗

德庆、封开两法院交流学习法院文化建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1215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德庆、封开两法院交流学习法院文化建设

 

4月16日,德庆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耀明带领法院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一行到“全省优秀法院”、“肇庆市第一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封开县人民法院,就法院文化建设进行交流学习。

 德庆法院一行参观了封开法院的院史室、文化展厅和审判庭,感受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封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聂维雄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来封开法院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并重点就该院的人员配置、机构设置、便民设施、审判设施等极富特色的工作作了介绍。

在参观过程中,彭耀明院长对封开法院先进的文化理念、浓厚的文化氛围及整洁的办公环境赞赏有加,尤其欣赏该院将审判庭打造成为既庄严又富文化气息的场所。他表示,封开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亮点纷呈,值得学习和借鉴,德庆法院要作争当“全省优秀法院”的有益尝试,以法院文化建设为抓手,找准学习和借鉴的切入点,结合德庆文化特色,通过加大文化建设力度和提升干警的文化素养去提升审判质效,提高法院综合实力。

    随后,兄弟法院举行了篮球友谊赛。赛场上,双方队员充分展示出战术水平,干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顽强拼搏的奋勇英姿、同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使这场友谊赛精彩不断,每一次传球、抢断、躲闪、过人、投篮都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虽为友谊赛,却也异常激烈,最终德庆法院以小比分领先取得了比赛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