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之窗

德庆县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包公文化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1202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德庆县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包公文化园

 

为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形式,扎实推进 “三实三严”专题教育活动,7月9日下午,德庆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耀明带领该院党员干部共18人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肇庆包公文化园参观学习,切身接受廉政熏陶。

在包公文化园中,德庆县人民法院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包公祠、清心园、包公文化广场等,在三大展厅中仔细观看每一块展板和陈列物,并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了解包公为官做人清正严明、忠孝律廉的一生,让党员干部真切的感受到了包公 “勤政为民、刚正不阿、铁面无私、清正廉明”的清官文化内涵。

通过参观学习,该院党员干部认为这种教育形式形象直观、内容生动,穿插其中的制度文献及名言警句营造了浓郁的廉政气息,发人深省,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遵章守纪,用廉政文化精神的内涵来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廉洁司法、公正司法,不断提升人民法院的公信力,树立人民法院和法官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