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肇庆中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十八大会议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07   浏览次数:9681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中院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继1120日上午开展十八大专题中心组扩大会议后,1120,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叶卫星主持召开了第一党支部和监察室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党章修改的内容,纪检组副组长周云、政治处副主任关小健、甘永坚、监察室主任钟庆等13人出席会议并作了学习发言。

会上,叶卫星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王胜俊院长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修改后的党章等相关文件材料,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对文件进行了解读。

叶主任要求,支部成员要认真自觉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形式多样的媒介开展学习活动,要了解十八大并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自身部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三个至上”工作指导思想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严管队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领潮争先,以破解难题为重点寻求突破,不断加强我院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和人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提升审判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我院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人才保障。

最后,叶主任强调,支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斗志。我们政治处和监察室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贯彻落实好党组的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突出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继续大力推进我院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二、进一步完善“三联三化”党建模式,进一步落实双重管理体制,加强干部人事规范化管理,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切实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三、创新教育培训工作,提升队伍司法能力。加强对换届后领导班子的培训,深入开展全员岗位大培训活每年动,积极推进法院高层次人才建设。四、立足公正廉洁,完善促廉保廉机制。创新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查处和保障机制,深化对决策审批权、自由裁量权和监督管理权的规范、监督和制约,促进制度加科技的惩防体系建设,塑造公正、廉洁的法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