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搭建“老赖”曝光平台 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次数:878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今年10月份,端州法院在该院门户网站、电子公告栏专门开辟“被执行人不履行义务信息”栏目,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姓名、公民身份号码、住所地、执行标的等情况向社会予以公布。这是端州法院为推进执行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而实行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第一批公布的名单中,共有被执行人67名,其中自然人43人,法人24家,涉及的执行案件主要为端州法院自2011年以来未执结的案件,以债务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等涉金钱纠纷为主,总涉案标的额达人民币1456万元,其中,被执行人未履行标的额最高为人民币264万元,最少为人民币500元。端州法院同时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鼓励社会各界予以监督,从而加大被执行人的违法成本和信用代价,力求在全社会营造守法诚信的舆论氛围,为“两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