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扩大)学习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5316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5月30日下午,肇庆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指导、提出明确要求,是广东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更加有为的担当为广东、肇庆现代化建设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前谋划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着力强化服务理念,紧扣区域协调发展,服务落实“百千万工程”、绿美肇庆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全力护航肇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能动司法,不断提高为群众解难题的能力,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围绕“一降两升三优化”,狠抓办案质量、存案清结、服判息诉、案件审限的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以改革创新破解制约法院高质量发展难题。要强化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竞标争先大比武活动,提升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实党风廉政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铁军。

市直单位列席旁听工作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研讨发言。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其他市管干部,部门负责人及正科职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标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