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5156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22日下午,肇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谋发展,实干笃行启新程,扎实推进肇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会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施工表,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组织保障、物质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促进发展为要领,全力抓好主责主业,聚焦全国两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以提升质效为根本,通过改革创新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实现公正与效率相统一。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队伍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铁军,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庸懒散慢拖”,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勇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岑慧勤作导读发言;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代表及部门负责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其他市管干部,部门负责人及正科职干部参加会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标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