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陈洪浩院长到基层法院调研督导政治建设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806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带队先后到八个基层法院调研督导政治建设等工作。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杏花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在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各基层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他们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洪浩同志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去;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主动对接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二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三要全面加强党组建设,党组成员要在加强理论学习,重视党建工作,抓好制度执行上下功夫,作表率,充分发挥院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机关党委和党支部的职能作用,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求,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