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3382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2月1日,肇庆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代院长陈洪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和抓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提升全市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为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提出的11个方面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全市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和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促进审判权规范高效运行,积极开展基层法治建设年专项行动,将人民法院多元解纷机制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基层治理格局,提升司法权威和基层治理成效;要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求,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