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3-28   浏览次数:876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肇庆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

 

325上午,肇庆法院在市中院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肇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伍建昌同志等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建国同志主持。

会议先由市中院邓成明副院长就排头兵工作作专题发言。邓副院长在发言中总结了去年全市法院排头兵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今年排头兵工作的特点和变化,并对今年做好排头兵工作提出了领导重视、健全审管机构和人员、抓好均衡结案、狠抓案件审判质量、加大判后答疑和服判息诉力度、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等六个方面的意见。随后,各基层法院院长就工作中困难、设想和对中院的建议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其中比较集中的是人才流失和法官断层、干警待遇、审判管理的加强和机构的健全、对基层法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公告送达和评估、鉴定工作的具体操作等等。郑招祥副院长、叶卫星主任、岑慧勤局长也在会上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简要的发言。

最后,伍建昌院长作总结讲话。伍院长肯定了全市法院在今年第一季度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全市法院:一是要服务大局,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抓好审判执行业务工作;三是要全面完成文化建设任务,并把文化建设延伸到人民法庭;四是要通过创新管理,完善制度来促进法院工作;五是要改进司法作风;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廉政风险防范。全市法院要贯彻落实好今年2月召开的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在抓好上述主要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其他常规工作,争取法院整体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