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法院钟健平常务副院长带队到肇庆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1335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8月16日下午,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钟健平等一行七人到肇庆法院就法院整体工作以及人民法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对肇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进行评估验收。肇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招祥以及在家班子成员和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陈院长陪同下,钟副院长一行先到四会法院大沙法庭进行了检查指导,先后参观了大沙法庭的审判法庭、二楼办公区、会议室、图书室、文体室、三楼生活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参观过程中,钟副院长一并听取了大沙法庭近年来工作情况。钟副院长对大沙法庭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沙法庭在基础建设方面能做到分区管理、布局科学、功能齐全。希望大沙法庭能够按照最高院人民法庭建设标准,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争创全国先进基层人民法庭。与此同时,钟副院长还对人民法庭的信息化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钟副院长一行视察了肇庆中院的诉讼服务中心、信息集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多功能会议室等多个信息化建设项目。并同时召开了法院整体工作座谈会以及诉讼服务中心评估验收座谈会。其中,肇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尧坤出席了法院整体工作座谈会议。应邀的肇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律师代表等代表人员参加了诉讼服务中心评估验收座谈会。

    在诉讼服务中心评估验收座谈会上,肇庆中院副院长对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均对肇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各代表结合自身感受为诉讼服务中心的进一步改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省法院立案庭庭长李忠铭表示:肇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起点较高,结构和布局合理,硬件设施及相关规章制度较为完善,信息化水平较高,让人眼前一亮,也体现了肇庆中院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希望肇庆中院能再接再厉,以实际使用情况为导向,继续完善诉讼服务中心相关配套建设。

    在法院整体工作座谈会上,李尧坤常委向钟副院长介绍了肇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肯定了我市法院为肇庆经济社会保驾护航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法院工作,尤其是队伍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工作。郑副院长对法院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钟副院长对肇庆法院在审判执行、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上取得的突破和进步表示肯定。参会人员就如何推动上述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钟副院长要求,一是要以走在全省法院前列为定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肇庆法院各项工作;二是要坚定审判第一要务,通过高质量审判管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落实、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把审判执行工作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三是要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把审判执行工作作为落脚点,高度重视队伍的稳定及其可持续发展,不断优化法院各部门、各层级人员结构,形成合理阶梯,从根本上解决队伍断层、老化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担当过硬并具有改革创新意识的法院队伍。四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等营造一个高效、舒适的诉讼服务环境。

    陈院长表示,全市法院将以钟副院长的调研指导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认真查找问题,以奋发的精神、昂扬的锐气和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法院整体工作,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推动肇庆法院各项工作迈向全省法院前列。

 

 

 


采编:梁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