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中院召开破产、强制清算案件推进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290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推进未结破产、强制清算案件的审理进度,加大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力度,切实提高案件审判质效,7月12日,肇庆中院在七楼会议室举办破产、强制清算案件推进会。副院长洪望强出席并主持会议,全市破产管理人(清算组)代表共20人,本院承办破产、强制清算案件的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破产管理人(清算组)对每个未结破产、强制清算案件相关进展情况(包括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工作完成的质量和效果)、下一步工作计划、未能按期推进、长期未能结案的理由等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洪望强副院长与各承办法官针对每个案件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处理建议并提出了加快结案的要求。本次会议汇报的90余件未结案件中,将近八成的案件办理进度得以推进。

会上,院领导还向各破产管理人(清算组)征询了对我院《关于破产管理人的工作指引(试行)》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关于考核破产管理人的工作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负责上述文件起草工作的民三庭各法官也针对各破产管理人(清算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各破产管理人(清算组)对上述文件表示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我院出台管理人报酬相关规定以及建立院府联动机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