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宁县人民法院简介

作者:广宁县人民法院   信息来源:广宁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2-12-29   浏览次数:10405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广宁县始建于明朝嘉靖三十八年(1559年),位于肇庆市中北部,广东省中西部,北江支流绥江中游,东北与清新县交界,东南与四会市相连,西南与德庆县、高要市接壤,西北毗邻怀集县,北面与阳山县相交。是广西、湖南等内地省份陆路来往珠三角地区的主要通道之一。全县总面积2458.15平方公里,辖16个镇,178个村(居)委会,总人口56万人。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和广东省首批林业生态县,全国著名的“竹子之乡”、“武术之乡”、“中国沙糖桔之乡”,出产中国五大名玉之一的广绿玉。作为革命老区,拥有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

广宁县人民法院成立于195010月。院址位于广宁县南街镇城西开发区。现有在编干警66人,其中法官38人。设有内设机构14个:政工科、监察室(与纪检组合署)、执行局、立案庭、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办公室、研究室、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办公室、审判管理办公室、书记员管理办公室;直属机构1个:司法警察大队;派出机构4个:新楼人民法庭、古水人民法庭、石涧人民法庭、江屯人民法庭。

广宁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领导、县人大的监督、县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方针,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抓审判,以人为本强队伍,脚踏实地、勤政务实、开拓创新,努力争取全面实现审判质量优质化、审判效率高效化、司法为民务实化、法官队伍职业化、审判管理科学化、司法保障现代化,依托审判职能为广宁县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城西开发区,邮编:526300,联系电话:862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