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5-20   浏览次数:1178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图为在钱兴烈士故居前合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10,在钱兴烈士纪念碑前,响起怀集法院17名青年团员庄严嘹亮的入团誓词。

510上午,怀集法院17名团员在革命烈士钱兴同志纪念碑前集合,重温入团誓词后,缓缓步入庄严肃穆的烈士故居,默哀三分钟向烈士致敬。团旗见证壮志、鲜花寄托深情,该院青年团员用深深的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抒发着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五四”精神的坚强决心,更彰显出青年团员为建设和谐幸福怀集的澎湃豪情。青年党团员们庄严宣誓: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为怀集发展振兴努力奋斗,为人民司法事业努力奋斗。

青山有幸埋忠骨,头颅掷处绿成荫。钱兴同志的生平事迹在自愿充当临时讲解员的钱兴纪念学校校长钱大浩的口中娓娓道来,追求真理、闽南三年、苦战八桂、血染青山……他的光辉业绩、崇高品德和浩然正气震撼了每一位青年团员的心灵,也让青年团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团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震憾,对革命前辈和先烈们表现出的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要继承先烈遗志,增强爱国情感,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拼搏进取、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要以先烈们为榜样,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爱国、奉献的精神,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为争创和谐怀集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是党的骄傲、怀集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青年团员学习的模范,他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激励鞭策着我们不断前行”。怀集法院团支部书记黎学勤同志在参观钱兴烈士故居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