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热心救助群众 怀集法院执行法官受赞誉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13   浏览次数:9621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210上午,怀集法院执行人员在办案途中热心救助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当日上午10时许,该院党员,法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少武、执行局莫战荣同志驱车前往怀城镇盆凤村执行案件,途经省道263线塔山加油站路段时,看见道路中有一辆货车斜跨在路中间,车轮底下挂着一辆严重损坏的两轮男装摩托车,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旁边几十人在围观。见此情形,他们意识到可能是出车祸了,即停车打开警灯警示,走近看见该男子左手手掌流血,左脚无法动弹,但人还清醒。围观的群众称,车祸发生近十分钟了,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拦截了十余辆路过的车辆,都不愿意搭载伤者去医院抢救。黄少武、莫战荣同志告知货车司机保护好现场,就立即把受伤男子抬上警车,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在场群众纷纷称赞法院干警救助伤者的义举。

受伤的摩托车司机叫彭某成。黄少武、莫战荣同志把送到怀集县人民医院,办理好挂号手续,他的家人闻讯赶到医院,感激地说“还是法官好啊,看见群众有困难就立即帮助。”看到伤者有人照顾了,黄少武和莫战荣才驱车继续执行案件。

   后据彭某成家属反映,彭某成左脚板骨折,左手食指、中指折断,由于抢救及时,目前伤情稳定,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