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举办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3216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干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扬奋进力量,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7月8日下午,肇庆中院举办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邀请肇庆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肖向前作宣讲报告。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文军同志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肖向前教授以《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从“深刻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解读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二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持续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品牌创建,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三要坚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要牢牢抓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主线,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去谋划和做好今后的法院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办案、服务大局的实际效能,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