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3   浏览次数:3524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12日,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肇庆指导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任务,努力锻造新时代“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牵头抓总,其他职能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具体实施,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计划,确保全员学习、全程学习,学习有体会、学习过程有记录,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细化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开展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执行一批民生案件;开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办好案、快办案活动,加快清理一批长期未结案,审结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密切关注、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关的案件;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兑现司法为民举措,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与教育局、工商联合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组织干警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努力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法院力量。院领导要做好表率,带头抓好学习教育,积极准备集中学习,主动到分管部门参加学习。要加强对基层法院教育整顿工作的指导,院领导分别到基层法院对口指导,促进全市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协同推进。要加强保障,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审判执行业务等各项工作,合理安排时间,灵活掌握节奏,确保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