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高效办结2.16亿元股权转让纠纷案:强化司法保障 服务经济发展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2446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这个国庆假期对于我们来说格外的轻松和喜庆。”广东金海辉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海辉公司”)的负责人李志刚说道。 


▲当事人将锦旗送到法院 


近日,在肇庆中院的主持下,金海辉公司与被告某房地产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一宗涉诉标的额达2.16亿的股权转让协议纠纷圆满化解。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合议庭法官充分考虑当事人实际,以“宁可自己多做一点,多跑一趟,也要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公平公正助力企业平稳度过危机”为办案理念,在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保障了双方企业正常经营,逾千名工人福利待遇正常发放,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灵活办案,助企业渡过疫情期间经营危机

今年3月,原、被告双方在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上出现纠纷,被告公司延迟计付款项,让原告方金海辉公司也面临生产经营等困难。立案时,原告方向法院提出诉讼保全措施,请求强制性冻结被告方账户。但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下,被告公司提出自身经营也存在困难。被告方表示愿意提供其他不动产作为置换,以解冻基本账户,以确保公司正常经营。


合议庭在综合考量后,与原、被告积极沟通,提出在现有已冻结的金额上,把该项金额归结于一个账户,解冻其余账户,同时,要求被告提供同等价值的不动产予以置换,以确保原告的合法权益。原被告双方同意上述置换方案后,承办人马上带着团队,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前往现场及相关职能部门查勘和办理置换手续。至此,被告公司的经营逐渐得以恢复正常,涉及上千名员工的工资待遇得以正常发放。 


高效办案,降低企业因诉讼产生的经营风险

在确保程序合法的情况下,合议庭提出诉讼程序高效推进和调解工作同时开展的工作思路,由工作人员以直接送达的方式送达有关诉讼文书,在最短时间内排期开庭。


期间,被告还提出了管辖权异议,合议庭在异议听证后于次日便做出了相应裁定,立即推进诉讼程序的开展,每一步都力求高效、快速、公正和透明。同时,合议庭采取现场、电话和微信群等方式搭建三方沟通平台,及时、充分地了解原被告双方的诉求,使得双方更充分研究和酝酿调解方案。


9月25日,原被告双方在肇庆中院达成最终调解意向,法院当场制作并送达调解书。29日,法院办理好解封、退诉讼费等后续工作。法院公正、高效的办案作风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高度赞誉,李志刚亲自将一面书写有“热情服务,公正透明”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合议庭法官的手中。 


李志刚表示:“立案时金海辉公司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但面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困境,我们还是心急如焚。幸好肇庆中院的法官热情服务,积极化解纠纷,让我们公司平稳度过了疫情和诉讼中的经营危机,他们公正、透明、高效的办案作风让人敬佩。”


▲当事人给法官的感谢信


“法律是企业经营最好的保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化解纠纷,服务经济社会的有序、高速发展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我们会始终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六稳’‘六保’政策实施奉献司法力量、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案件承办法官梁达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