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怀集法院:破解物业纠纷老难题 精准发力促和谐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2645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物业服务管理行业成为矛盾纠纷多发领域,物业纠纷看似是小事,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维护。日前,怀集法院诉前调解中心高效化解了某物业公司与23户业主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有效调处了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促进和谐平安社区建设。

今年7月4日,某物业服务公司向怀集法院递交了起诉某小区23户业主的材料,要求业主缴纳拖欠的费用。在征得物业公司同意下,该批系列案件转由诉前调解中心进行调解。

图片

▲怀集法院党组副书记黄钧福就该系列案件,指导调解人员开展工作。

 

由于涉及业主较多,难以集中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进行调解,调解中心特邀调解员谢实弟采用电话联系的方式,了解双方当事人的诉求。物业公司表示,业主已经享受了物业公司提供的物业服务,应当按时缴纳物业服务费。部分业主认为存在房屋质量问题未解决、物业服务不到位,另外部分业主则以未收楼、长期在外打工等为由拒绝缴纳。


图片

▲怀集法院特邀调解员谢实弟多次电话联系当事人释法明理。

 

在认真倾听双方意见后,谢实弟结合案件事实,经过多次电话沟通,反复做双方思想工作,解读相关法律规定,促使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经过调解,物业公司承诺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为业主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业主们也认识到拖欠物业服务费不是正确的维权方式,同意缴纳物业费。截至8月2日,已有18户业主主动向物业公司缴纳拖欠的物业管理费,其余未调解成功的将通过速裁方式,依法快速审理。

8月11日,物业公司代表向怀集法院诉前调解中心赠送了“树立法律尊严,维护企业权益”的锦旗,以表达对调解中心工作人员的谢意。

图片

▲物业公司代表(左二)向怀集法院诉前调解中心赠送锦旗。怀集法院党组副书记黄钧福(右二)、特邀调解员谢实弟(右一)接收锦旗。

 

近年来,物业服务行业迅猛发展,因物业管理和服务引发的各类纠纷案件也随之增多,怀集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以来,该院共接收物业合同纠纷案件259件,其中涉诉前调解181件,调解成功96件,真正做到解民忧、办实事、暖民心,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