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德庆法院挂牌成立人大代表诉调对接工作室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2587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5月6日,为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德庆法院举行人大代表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召开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


图片


据了解,该工作室由人民法院主导,人大代表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公信力、影响力、协调力,共同预防和化解纠纷,促进社会和谐。


人大代表诉调对接工作室的设立,是德庆法院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助力打造县域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人大代表不仅是法院与群众的“联络员”,也是公正司法的“监督员”,在多元解纷工作融入人大代表这一重要角色,不仅摆脱法院“单打独斗”的困境,同时能让人大代表在解纷工作中更加深入了解法院职能履行情况,监督法院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司法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目前,德庆法院还分别在前乡官圩镇、后乡永丰镇设立了人大代表参与诉前联调工作室,下一步,德庆法院将以点带面在全县余下11个镇(街)逐步铺开,将人大代表诉调对接联络机制向基层进一步延伸,发挥多元解纷工作机制,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矛盾纠纷化解合力。


座谈会上,县人大代表谢德军表示,此次成立人大代表参与诉前联调工作室,目的是让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会尽好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责,积极参与到诉前联调工作中,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